\ TOMATO NEWS /

最新消息

2020 / 07 / 21

知名企業曝新進員工必備技能「人人都要會做蛋包飯」 驚人手藝不輸專業職人!

知名品牌可果美持續貫徹職人精神,最特別的傳統就是每年舉辦的「蛋包飯檢定」,員工們都會全力以赴、端出自己的蛋包飯料理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,下同)

 

蕃茄醬是每個家庭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調味品,鮮紅色澤來自於天然的茄紅素,酸甜口感大人小孩都無法抗拒。知名蕃茄醬品牌可果美在日本已有120年以上歷史、在台灣深耕50多年,堪稱專家中的專家,其中的「職人精神」是關鍵!在可果美有一項特別的傳統,那就是「全部的員工都要會做蛋包飯」,更因此舉辦「蛋包飯檢定」,現場直擊,發現可果美員工製作蛋包飯的手藝驚人,不輸職人,董事長和總經理也同場PK秀廚藝,端出不同風格的蛋包飯料理。

▲台灣可果美長田哲董事長分享自己童年時的「蛋包飯記憶」。

 

蛋包飯,是日本家庭中相當普遍的家庭料理,看似簡單,但對細節的掌握與拿捏很關鍵,長田哲董事長指出,食材切的大小、下鍋的順序,和加入蕃茄醬的時間都是蛋包飯好吃的關鍵因素,他也分享小時候自己非常不喜歡吃蔬菜,所以媽媽會用蕃茄醬將蔬菜切小塊跟雞肉、米飯炒在一起,做成蛋包飯,因為看不見裡面的蔬菜,加上蕃茄醬的香氣,讓不喜歡吃蔬菜的他也吃得津津有味。

林宮男總經理表示,可果美蕃茄醬從種植開始就嚴格把關,成就「四大無添加」的產品特色。

 

林宮男總經理提到,可果美的蕃茄醬,從種植就開始嚴格把關,挑選茄紅素高的品種,長田哲董事長更表示,將蕃茄加熱加工製作成蕃茄製品,可讓茄紅素吸收率含量比一般蕃茄含量更多,而可果美蕃茄醬「四大無添加」特色,更在料理中扮演畫龍點睛的角色。無人工色素,蕃茄醬的紅來自天然茄紅素;無澱粉,濃稠度來自於蕃茄品種的天然果膠稠度;無防腐劑,使用日本百年工法內崛醋,以天然方式延長保存時間;以及無高果糖糖漿,讓消費者吃到天然安心的好品質。

可果美透過蛋包飯檢定,使每位員工都能對可果美的產品應用有所了解。

 

正因如此,才能透過蕃茄醬的天然鮮味,襯托出蔬菜等食材的鮮甜,展現簡單料理中的豐富層次,而蛋包飯除了好吃,製作料理的人更會用蕃茄醬在蛋皮上彩繪出可愛圖樣,讓每一份蛋包飯都獨一無二,父母還能與孩子一同體驗料理的樂趣。始於日式職人精神,長田哲董事長說,可果美期望透過蛋包飯檢定,使每位員工都能充分了解產品特色、並強化對料理及產品細節的重視。

員工開始製作蛋包飯之前,由蛋包飯達人菅野翔太示範料理。

製作過程每位員工皆全神貫注。

通過檢定的員工會由董事長親自頒發證書。

 

雖然可果美的每位員工都要會做蛋包飯,但要做出完美的蛋包飯可沒那麼簡單,可果美蛋包飯檢定共分為三級,第三級為新進員工必備知識,基礎蛋包飯製作與文化了解;二級需於30分鐘製作兩個完美蛋包飯;一級則要具有現場展演推廣的能力,甚至還要寫論文才能通過認證。到現在為止,可果美全集團通過一級考核的人只有11位,二級在日本以外的國家只有3位,台灣就佔了2位,嚴格的考核條件,讓每位員工都全力以赴。

 

甫上任的年輕總經理林宮男有自己的獨到見解。

 

在台深耕50多年,可果美在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但在飲食習慣漸漸由「吃飽」轉為「吃巧」的趨勢下,林宮男總經理也有一套獨到見解,相當年輕的他,甫上任擔綱總經理要職,笑稱自己「休閒時間都在做料理」,言談間可見他對料理的熱情,也對可果美的每一項產品了解甚深,被問及如何以年輕的想法帶領經典老品牌繼續前行?他表示:「其實可果美一直在為各位消費者的飲食文化做貢獻。」包括蛋包飯檢定,也是因為可果美希望透過這樣的機會,讓更多人了解料理是有趣的,除此之外,林宮男總經理更分享了台灣可果美對台灣市場的期許:「不只蕃茄,我們更希望利用蔬菜去豐富國人整體的飲食文化,把整體蔬菜價值再進一步擴大,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。」正因為持續在回應消費者的需求,可果美也推出減鈉減卡的蕃茄醬,在消費者之間獲得很高的接受度。

 

不斷創新、尋求突破的可果美,也邀請親子一起利用可果美蕃茄醬做出屬於自己家庭的料理,現在就加入「我家的可果美」活動,分享你的私房可果美料理。

 

我家的可果美活動網址

原文網址: 知名企業曝新進員工必備技能「人人都要會做蛋包飯」 驚人手藝不輸專業職人!

回上一頁

Loading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