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沿革

\ HISTORY /

歷史沿革

    2020~2021年
    業務合併 共創未來
    為服務廣大消費族群,可果美與可美特業務合併、擴大服務,從聯合採購到生產、行銷,相互整合資源,持續推廣有機品牌「AU Natural」!
    疫情之下,可果美仍謹守「自然、愛、健康」的理念,穩定提供品質保證的產品,守護每位消費者的營養需求。
    2019年
    引進日本銷售第一野菜生活100
    可果美為求更多健康商品以貢獻社會,延伸品牌力,從蕃茄醬投入蔬果汁,引進日本銷售第一的野菜生活100。每一瓶野菜生活,從種子、種植、採摘、加工到物流都符合日本KAGOME System的製程與規格檢測,除了蕃茄專家外,希望朝蔬果專家邁進,致力於提升國人飲食文化,貢獻國民健康。
    2018年
    參與社會公益 推廣品牌價值
    借鏡日本食育經驗,透過兒童戲劇蔬果小劇場”尋找紅寶石”表演,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與學童溝通,將可果美品牌理念與蕃茄營養價值推廣向下紮根,也替台灣食育作出貢獻。不僅持續推廣品牌理念,也為社會盡一份心力,一直參與台灣癌症基金會之粉紅健走嘉年華、台灣罐頭食品公會與國立雲科大舉辦之首屆罐頭建築公益競賽Canstruction等,關懷社會公益活動。
    除此之外,推出冷藏蘋果蜜桃汁以及冷藏梅子蕃茄等商品,帶給消費者全新體驗,味覺新革命。
    2017年
    歡慶五十 再創高峰
    50年來,可果美謹守「自然、愛、健康」的理念,「用心做產品 用愛做料理」與廣大消費者分享,帶給國人健康的飲食觀念,而今研發的腳步仍不停歇,陸續推出冷藏蕃茄蘋果汁與及冷藏鳳梨綜合果汁等新產品。
    未來,可果美也將繼續維護「蕃茄專家」的形象,開發更多優質的產品,「永保領先、追求成長」再創下一個輝煌50年!
    2016年
    食育推廣 提升飲食文化
    在食安風暴,以及國人擔憂品安全的影響之下,可果美延續食育社會責任,並將理念擴展至親子家庭推出「親子玩樂廚房」,讓親子家庭體驗共廚歡樂之外,也加強食育觀念。
    此外,可果美陸續研發蕃果園蔬果汁、具有調節血脂功效健康食品認證的「O tomate100%蕃茄汁」,成為全台唯一100%天然茄紅素,榮獲健康認證的蕃茄汁!照顧消費者美味及營養的需求。
    2014~2015年
    善盡社會責任 食育向下紮根
    可果美有感於身負食品安全的社會責任,並遠赴偏鄉小學推廣食農教育,特別提供蕃茄苗供國小學童學習種植,不僅從源頭開始認識食物來源,更藉由栽種體驗理解農民的辛苦,同時以料理為題舉辦「蕃茄知識小廚神 可果美蛋包飯教室」,讓小朋友從種植到料理全盤理解、學習認識食物,期許小朋友們更能珍惜並愛上蕃茄料理
    2012~2013年
    產品食安與時俱進 MIT榮獲國家肯定
    隨著國人對飲食安全、健康日益關注,推出O tomate 100%蕃茄汁、蕃茄上湯及減鈉減卡蕃茄醬,迎合國人對餐飲健康、養生的飲食需求,並運用獨特熱破碎技術,使產品飽含蕃茄完整的營養素及美味,不僅深獲市場歡迎,更榮獲MIT微笑標章品質檢驗!
    2008~2010年
    強化消費者溝通 奠定專業形象
    可果美一改過去傳統作法,以品牌導向、健康知識傳達及內容行銷為主,並發行「蔬果汁 原來如此」漫畫書、舉辦彩色健康飲食演講會等活動,強化市場教育、拉進消費者距離,在國人心目中塑立可果美是「蕃茄知識專家」的形象。
    2004~2007年
    擴大產品線、深耕市場
    可果美擴大產品線、深耕市場,不僅研發野菜生活100%蔬果汁系列、義式披薩醬、業務用義大利麵醬、業務用焗烤醬、洋食風味館調理包、「ALL VEG 都是蔬菜」蔬菜汁、烏斯特香醋等眾多新品,期間也推出可果美100%蕃茄汁、蕃茄醬「中華料理」、「蛋包飯篇」等廣告,深獲市場喜愛,大幅擴展市場佔有率。
    1991~2003年
    在地食材鮮入罐 各方認證獲肯定
    可果美始終把農地視為第一工廠,並堅持採用優質蔬果原料、品管嚴格把關,生產「自然、美味、健康」的產品,因此受到各界認可,並榮獲CAS、FGMP、HACCP及ISO 14000等認證,其中可果美蕃茄汁(無添加食鹽)也獲得健康食品認證標章,在消費者心中建立起「安全、安心、可信賴」的領導品牌信譽。
    1990年
    北上拓展 開枝散葉
    1月,台中營業所正式設立;同年7月,台北五股配送中心建置完成,可果美開始從南部逐漸向北拓展,版圖逐漸邁向全國。
    1985~1990年
    包裝換新 形象煥然一新
    臺灣可果美正式自日本引進蕃茄醬新容器-柔軟瓶並開始販售,多樣化選擇,其外型也奠定未來可果美在國民心中的產品形象代表。
    1975~1985年
    台日交流 技術茁壯
    日本可果美派遣技術人材來台,並與臺灣可果美進行技術交流,全面提升製造品質,同時成立農業金融考察團,向當時中央銀行總裁俞國華、農復會主任委員李崇道先生進行交流,以提升企業內部成長與競爭力。
    1969~1975年
    蕃茄醬進入市場 努力耕耘
    可果美於台南市善化區小新營成立新工廠,開始製作、販售蕃茄醬,成功打進蕃茄醬市場、努力耕耘,也為台灣國民的蕃茄醬料寫下新開端。
    1967年
    台灣扎根 理念播種
    10月,由日本可果美株式會社與三井物產株式會社及台南食品工業(股)公司共同出資,正式成立「臺灣可果美股份有限公司」,以「自然、健康」的理念,於隔年開始生產以蕃茄為主的系列產品,不斷成長茁壯。
    1899年
    可果美初創 綠芽播下
    可果美創始人-蟹江一太郎
    開始在愛知縣東海市荒尾町(當時的知多郡荒尾村)栽種蕃茄,並於自家製做蕃茄醬汁,秉持自然、健康的理念。
    如今,可果美不僅在台灣生根發芽,甚至遠在美國、中國、印度、澳洲、葡萄牙及義大利等國家都有可果美集團的據點,版圖橫跨中、美、澳、東南亞及歐洲,成為全球聞名的食品企業。
Loading…